心得文已經難產了差不多有一星期了(期間開小差無數),眼看第10集都快出來了,再不擠點牙膏出來,我搞不好因為欠太多,干脆破罐子破摔,以至于干脆放棄,那偶就沒法申請桃花島榮譽居民了。

連看三集的后果就是,五味雜陳、淚中噗哧、邊笑邊哭,完全不知道要搞笑還是感性,整個兒亂麻一團,找不到快刀:啊啊啊啊~~~(參亞瑟王拔劍后成魔之吼)我不管了,雜燴就雜燴,我揉在一塊兒寫得了。

--------------------------------------------------------------------------------------------------------------------------------------------------------------------------------------------------------------------------------

強吻與身高問題

第七集我其實是考試前看的,看完就一個勁兒地想,史朗到底為什么糾結那個吻。因為就觀眾的角度來說,那一吻不過是阿強的強吻啊。因為星期一就要考試了,來不及回味,就閉關一頭悶進書堆里了。終于,出關后,三集連著看,仔細看,盯著看,總算稍稍窺探到了,史朗的內心了。

 在史朗眼中,桃花是可以阻止阿強的吻的。用惠琪的話來說,志強的吻能成功,是因為桃花主觀上“接受”了志強的吻。當時,惠琪此話一出,我心中警鈴大作:“惠琪小姐,我小看你了,說得如此真誠的話中,還指鹿為馬,暗中插桃花一刀——明明是強吻,說成‘接受’,刺激史朗。”之后,史朗一句“這不是我認識的桃花,不應該是這個樣子的”,讓我直接傻住,直想喊停:“等等,等等,史朗同學,您老不會真認為桃花‘接受’了阿強的吻吧?”得到的答案就是,史朗質問桃花:“ 你為什么讓他親你?”原來,史朗真認為桃花可以阻止那個吻啊(瞪大眼)?!

在反復看強吻片段無數次后,忽然靈光乍現。我們看到的是強吻的近鏡頭,所以我們聽得到志強騙桃花有睫毛,所以我們看得到桃花因為史朗而注意力不集中。可是,史朗眼里該是什么光景呢?到底史朗和桃花有多遠:那個距離應該是可以勉強聽到史朗的“喊”,卻聽不到一般的大聲說話(桃花沒有聽到史朗和哥哥們的對話)。在史朗眼中,吻該從阿強捧桃花的臉就開始了吧。所以,就史朗看來,桃花,有能力(曾經摔翻阿強的柔道段數),也有時間(從捧臉開始的7、8秒內),摔翻阿強而阻止那個吻,卻沒有阻止。

其實,在史朗說“這不是我認識的桃花,不應該是這個樣子的”的時候,如果能插入,史朗所“看到”的強吻畫面,遠距離的說服力會更強。只可惜,劇組一缺乏時間,二可嘆阿強實在太高,如果遠距離拍,桃花腳下的墊子豈不曝光。所以,合哥說自己被嫌棄太高不是沒有道理。連惠琪和史朗的吻,都要借助墊子啊,啊不然,不主動彎腰的史朗,可憐的惠琪怕是要跳起來,才能主動湊到吧。

(偽導演:你。。你。。揭穿我!Sun: 導演,歹勢啦~人家也是看了十幾遍,才發現原本到史朗下巴的惠琪,走著走著就到史朗眉毛的啦。。)

btw:雜燴還沒完,只是其中一篇,還在爬格子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hf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