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連百度桃花小妹吧都有看不慣可憐的史朗不表態了,我就代史雪姐姐跳出來為史朗講幾句話了。

首先,應該幾乎所有觀眾都肯定史朗喜歡桃花了,可是,史朗真的清晰地“喜歡”了嗎?

史朗只是相較于其他女生,(男生就不知道了),比較愿意和桃花“閑”在一起罷了。

史朗有成天想著要和桃花在一起嗎?沒有!

史朗有特地要和桃花搭同一輛車嗎?沒有!

史朗有特意想要和桃花一起吃飯嗎?沒有!

史朗圖書館見到桃花有興奮無比嗎?沒有!

史朗有接吻或者牽手的想入非非嗎?沒有!

史朗有見到桃花就賴在她家不走嗎?沒有!

史朗有不管上課下課都要見桃花嗎?沒有!

史朗只是星期天約桃花出去玩,有人肯定他星期六沒有約男生打籃球?

相較于桃花或者惠琪的清晰熱烈的喜歡,史朗不過對桃花有朦朧的好感,覺得他和整容所“狼女們”不同。



再來,史朗一直就想給桃花答案,一直研究自己到底喜不喜歡,看客中有哪個好心的附身到史朗周圍的人身上,耐心地告訴史朗呢?喜歡不喜歡這種東西,沒有別人醍醐灌頂,能自己想明白嗎?不好意思,至少我初戀的時候還不能。

周圍的人里面,除了逼問的,有幾個幫可憐的史朗解釋過?

史爸爸和桃花的回答,都是一見鐘情。史朗有嗎?沒有。所以沒用。

(也許有看客要說了,不符合爸爸和桃花的描述,沒有否定,還是不停地想,明顯是prefer得出肯定的答案,從側面證明喜歡了。這我也知道啊,可是史朗當局者迷不知道啊,要不,您化身“瑞莎貞子”爬進電視里和史朗交流交流?)

唯一稍稍有建設性的的就是我們可愛的情敵的惠琪小姐了。可惜啊,史朗好不容易,表達了自己的感受,問了句“這是喜歡嗎?”,惠琪小姐也沒給答案地陷入自怨自艾中了,結果一句“大笨蛋”不了了之。

也許就像meilun說的,史朗有潔癖,對他來說,“愛是不能打分”,單純的只有愛或者不愛。“0”或者“100“,黑或者白,沒有灰色地帶。沒想明白前,就是不能亂講。

根據預告,想來,也只有唯一有過建設性回答的惠琪小姐,以青梅竹馬的身份,為我們可憐的史朗傳道解惑,打一針“肯定劑”了。所以惠琪小姐不是來亂的,是來幫忙的。

想去想去,看客們受不了史朗三點,一是沒有拒絕惠琪,二是任惠琪欺負桃花,三是約桃花出去。


關于沒有拒絕惠琪,我倒是不覺得史朗是怕惠琪受傷害。惠琪對于史朗來說也是特別的,在碰到桃花之前,惠琪應該是唯一一個史朗不懼怕的女生吧。我只是想問問各位看官,史朗除了想通“自己到底喜歡誰以外,”要怎么“拒絕”。

“我討厭你”?別開玩笑了,惠琪可是史朗唯二會主動講講話的女生。

“我只把你當朋友”?拜托,惠琪不知道嗎?人家的告白可是“我不想當你的‘好朋友’”!

“我對你沒感覺”?拜托,史朗連喜歡都弄不清楚,感覺這么虛無縹緲的事情,他能懂?

“我們之間不可能”?連喜歡都不懂,怎么知道可不可能??

“我好像比較在意桃花”這點,難道惠琪沒看出來嗎?本來惠琪自個兒就猜史朗喜歡桃花,純粹乘著史朗還在懵懂之中,最后努力一下。所以,能讓惠琪死心的只有史朗確定自己“喜歡桃花”,也許就因為這樣,惠琪最后為了讓自己死心反而變成史朗桃花的助力。

我想不出史朗當前可以現在拒絕惠琪的方法,如果哪位看官想出來了,可以告訴我,我們和史朗溝通溝通?


惠琪“欺負”桃花,史朗在場的時候,有以下幾點:

激桃花參加測試:測試這個東西,雖然惠琪有她的目的,但是從言辭上來看,桃花有要證明自己不是來談戀愛的意思。在史朗心目中,桃花的實力是很強的。(摔了 自己的女生啊。)他覺得桃花參加柔道社是桃花的興趣,是理所應當的。就像,史朗喜歡柔道,如果被人說只是談戀愛才加入柔道社,也會想證明自己的實力啊。

大聲公:蠟筆姐姐講得其實蠻有道理的,這里確實可能要加強一下。但是,我還是要說,史雪如此過分說桃花怎么怎么樣的時候,史朗也只是小爆發,說“'請'你 不要說她壞話,因為你更本不認識她”,惠琪只是對著桃花吼大聲了點,其實史朗自己也吼過,史朗能有不爽的眼神已經是很大的進步了。

和志強對打:不得不說,史朗明顯進步了。原本他不知道桃花很強的時候,桃花和虎妹比,他也只是默默的擔心;現在知道桃花實力的情況下,他卻出聲阻止,不得不說,越來越在意了。

公車便當之戰和搶買飯:不懂女生心理的遲鈍史朗更本不明白女生想要和他吃飯,為他做便當的心理。就像史朗自己沒有特別想要和桃花一起吃飯,兩個女生搶著為 史朗買飯,史朗還不明所以地問余一到底怎么了。所以,既然不明白這種情況至于戀愛的意義,史朗也就不會表什么態啊。甚至,公車上,飯都翻了,就用不著選了 吧。


很多看客覺得史朗約桃花出去,就是肯定了自己喜歡桃花。

我覺得史朗還沒確定,我們倒帶,回到史郎第一次約桃花的前一刻。

是誰激勵了史朗?桃花的mp3和史爸爸。

桃花說:“我是真的喜歡你。”

史朗的桃花幻覺,轉換成心理活動就是:“為什么我在等桃花打電話,我為什么不給桃花打電話呢?我難道對桃花也有相同的感覺?(想不清楚,小爆發。。)厄。。不知道。。不可以不知道,桃花那么勇敢,我也應該正視自己的心情。”

然后史朗也沒想明白,所以問了爸爸,爸爸講了一見鐘情史媽媽的故事,然后史爸爸說:“面對愛情,永遠都要勇于嘗試,否則誰知道,你會不會錯過這一次最重要的緣分。”

所以,史朗在約桃花之前,更本還沒鬧明白自己喜沒喜歡桃花,他只是,想要對桃花的告白表示點什么,正視自己“想回電話”、“想見桃花”的心情,為了不要“錯過”,勇往直前罷了。甚至也許,史朗只是覺得,既然媽媽沒有錯過爸爸,自己是不是應該像媽媽一樣回應桃花呢?

至于有沒有喜歡,我們太空科學系的小科學家還在研究之中。。。。


另外,也許我們能不能接受惠琪,好像惠琪如此,史朗就應該討厭他,所以連關心都不行————關心了就是劈腿了。但是,惠琪對于史朗本來就是特別的。就像史 雪也是特別的一樣,史朗會開心惠琪回國,會幫惠琪搬家。所以從小一起長大,應該在狼女們荼毒史郎前,就和史朗是好朋友了。我知道漫畫里有說史朗有嚴重的恐 女癥,但是我印象中,電視里沒有提到。史朗不是嚴重恐懼女生,只是怕狼女撲食吧,只要不撲食,他自己主動去碰應該沒什么問題。就像史朗雖然不開心史雪說桃 花壞話,但是馬上還是會關心地給史雪批衣服一樣,史朗的性格就是就事論事和隱忍。因為史雪是姐姐,所以大家能接受,就因為惠琪沒有親緣關系,就不能接受, 其實史雪的言辭欺負比惠琪不知道過分多少倍。因為討厭惠琪而遷怒史朗,史朗也太可憐了。

而且,惠琪,這個孩子其實也蠻可愛的啊,雖然耍手段,只是敢愛敢恨的單純反應,但是都在史朗面前,比兩面三刀的很多女性第三者好多了。

如果有觀眾想說史朗這樣拖,是傷害桃花,那么我想問問各位,我們史朗又應該有什么正確的反應認真回復桃花的告白呢?史朗的真實感受就是:他很在意桃花,但是卻不知道那是不是喜歡。他有表達自己在意嗎?對他來說,有,他約桃花了。他有表達自己不知道喜歡是什么嗎?有,他問桃花喜歡是什么感覺了,桃花應該明白 史朗只是想明白自己的感情而已。史朗該表達的都表達了,還有什么他現況下可以做的嗎?

像阿強說的,大家都把這當作一道選擇題。但我覺得這不是選擇題,不是把兩個女孩優點列列,誰優點多,誰情敵少,誰喜歡自己多點,就選誰。
如果史朗不能確定自己的心,倉促選擇而最終發現選錯了,難道這樣的傷害就會小嗎?也許很多有戀愛經驗的都會說,可以跟著感覺選擇,以后相濡以沫地慢慢經營,只要相信自己相愛,生活還是美滿的。但是只是初戀的史朗怎么會知道呢?我不算初戀的初戀的時候,就是被人表白的一學期之后,才用超難解的密碼,寫了個 紙條,說的也只是:“you are not only my friend”

史朗比偶好多了。。。。—_—|||

--------------------------------------------------------------------------------------------------------------------------------------------------------------------------------------------------------------------------------------

抱抱kohala, 我不知道在桃花小妹吧回復“这样的史朗真的让人很气愤啊”的是不是你,但是你可要淡定啊。
我理解你看到hqm1103的言論會不舒服,畢竟如此聳動的標題,如此激烈的言辭。
但是,人家不一定是黑人的,也許只是表達自己的想法不得法而已,雖然他忽略了自己言論的影響力。
而且,畢竟有一個如此入戲的觀眾不管他喜不喜歡男主角,都是一件好事。
網絡上充滿了互相猜忌,但是桃花帶給我們是寧靜美好的世界,所以我很希望看的人,討論的人,也可以相信世界的美好。

我看到那貼的時候,回復已經硝煙四起了。
其實,如果當時有人婉轉的和樓主說,他言論過于激勵會對桃花產生不良影響,如果樓主同意的話,可否請吧主刪貼或另開討論貼。會不會就讓桃花吧和桃花一樣溫馨呢。

這世界很吵鬧,但我們的心可以很寧靜。kohala,這篇論文(笑),就當是我送給你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hf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