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一直以來,我都是很不待見漫畫翻拍的偶像劇的。因為自己喜歡漫畫,所以對于“真人版”,永遠有要被毀了的恐懼感。

第一部讓我覺得真人版和漫畫不相上下的是日版的GTO,因此當知道東最喜歡的演員之中有“反町隆史”的時候,心中是那個叫雀躍啊~~

而第一部讓我覺得真人版遠超過漫畫的就是“桃花小妹”了。第一次知道東要演桃花小妹的時候,跑去看了漫畫“桃花妹妹”,沒看幾頁,就充滿了無力感,第一個反應就是,買這么看不下去的漫畫的版權,可米是不是瘋了。。。然而,看了第一集“桃花小妹”,我竟然被吸引住了,忍不過每星期的煎熬,而去看完了漫畫。但是,即使看了漫畫,我現在仍很是煎熬。瞿導和編劇花了太多心血,即使看過漫畫,“桃花小妹”仍讓我驚喜連連。

不像很多真人版,借助了原本漫畫的精彩,“桃花小妹”除了框架,基本就是再創造,其中瞿導有太多的功勞,根據編劇的博客,編劇們可是在瞿導的鞭策下,重寫劇本的啊。其實,每分每一秒,都有驚喜,卻只能選取重要的了。

因為剛看第五集就先講第五集吧:

變得太有魅力的承哥:

其實,雖然桃花小妹買點中有家庭的溫馨,怎么說呢,起承轉合并沒有讓我有太有愛的感覺,總覺得,只有“蠻故意的”“只是保護自己物品”的瘋狂(漫畫里完全如此)。然而,第五集里,承哥的表現實在是可圈可點,魅力指數直線上升啊:

第一,史朗為桃花擋小丑后的眼神

那種帶有點觀察意味,也許也有點不甘被史朗搶先的眼神和連忙查看桃花有沒有怎么樣的行動,才讓我感覺到關心的存在啊。

第二,廁所里的談話

起承轉合配到史朗,那真是見面就“欺負”啊,承哥能和史朗好好講上幾句話,實在是很人性化。并且,質問史朗到底在考慮什么,逼史朗行動,而不是威脅史朗離桃花,才讓我覺得,承哥是真的因為擔心桃花的保護過度,不是在保護一樣自己的物品

第三,阻止史雪打擾史朗桃花的一拉

那一拉,才真正有,是為了桃花的笑容而保護桃花的Feel啊。

雖然,最后,(桃花考試后,史郎來看桃花),承哥一句“看到他就討厭”,明顯又瘋回來了,只能說,桃花實在是很厲害,治愈這四個瘋子的良藥還真是讓他們也談戀愛吧。。。承哥在有史雪在的時候,多么正常,多么有魅力啊,實在是很愛承哥自我介紹那一幕啊~~

 

男廁里的老板,你賊狠心:

老板的出場,腳底先入鏡,忒有創意了,我只能感嘆,老板的長腿啊~;想起來史朗也是腳先入鏡啊~~

男廁的那段,從對鏡自戀,那雙白球鞋不停地又撮又跺,發現桃花的一驚,再到發現自個兒弄爛了別人照片的尷尬和小心機,實在賊得很有喜感。

我真的強烈期待第六集的志強啊,meilun大大,我怎么有種要爬墻的感覺啊。。。。

 

可是,不好意思,史朗又把我從墻頭上拉下去了

一般電視據,承哥和史雪自我介紹的時候,只要拍他們兩個就差不多了,故事就可以繼續發展了,瞿導卻給史朗幾個特寫:史朗的帶著欣慰,小開心的表情,還特意啃著面包。(想到東在大學生來了中,啃甘蔗最后,還無意中還吮的樣子,怎么可以這么可愛啊!!!)瞿導,你也認為史郎朗啃面包很可愛吧。。。。偽瞿導:有啦,但是重要的是,你們在看承哥自我介紹的時候,是不是也是一樣的表情,是不是覺得很有共鳴啊?Sun:是啊,是啊,導演您太周到了,鼓掌,鼓掌~

朗,你這小孩,怎么可以這么貼心可愛又有禮貌,可愛到我不停地拍桌傻笑:

小雪負氣離開游樂園,還和承哥道歉

剛剛和姐姐爭執過,卻很明白姐姐的心情,還給姐姐皮衣服,道歉,真正想看到姐姐的笑容.

離開桃花家的時候,還和起承轉合招手再見,(好像還差點撞上郵筒:P)….

給桃花東西,卻說:”你不要太期待,不是什么好東西.”

 

[其實,史朗兩次說我都習慣了(一次指小雪姐的過分照顧,一次指起承轉合的瘋狂),我還蠻想哭的,和戲沒有關系,實在是因為戲外的汪東城,就是習慣了病痛,習慣了被黑,其實是想到了麥子的不會愛來著. ] 這段完全是我的個人想法, 有雷,不足為外人道也,不要轉啊

 

繼愛宅默默的閉眼后,又一經典的放松方法:鬼臉舞+我的媽呀我的媽

是特意編排的舞蹈,和余一的我的媽呀還那么合拍,最后還有人進來….真是太有趣了,瞿導,我愛你!!

 

充滿巧思的金榜題名:

想要唬桃花,卻被史朗的短信弄穿幫,又體現出史朗對桃花的關心,很有趣,也很讓人欣慰啊….

另外: 起哥果然是練太極的,連穿的都是二十四式的T-Shirt,我朋友還有一件J,很親切啊~~

 

永遠如此搶鏡的小雨點:

小雨點,你也隨著史朗和桃花的長大,一起長大了嗎?想到惡吻里的小可愛了….

另外證明:瞿導,您真的拍好久小雨點都那么大了

 

再次強調:我提到的一切,都是漫畫里沒有的!!完全是瞿導和編劇的創作!!

PS:

東這個代言人當的。。。。我滿眼的Kappa啊.....

還有,老板,你是不是故意去印了幾件WOW特別明顯的,好巨大的藍色“WOW”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hf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